🙉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2)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2)

文/猴妹er

(4509字)

郗佳恩是一个胆小鬼。即便她看起来再怎么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她骨子里还是个胆小鬼。我是指在感情这件事上。

19岁的郗佳恩不是没有过喜欢的人。她甚至暗恋过一个人整整三年。那是她高中的同年级的一个男生,那男生长得干干净净很清秀的样子,眉眼间有些像东方神起里的Micky,笑起来总是腼腆害羞的样子,却始终在班里担任班长,家境优越但不像别的学生那样纨绔,反而成绩优秀,长期霸占着学年第一的称号。就是这样一个人,郗佳恩默默的喜欢了三年,最后默默地结束了自己的喜欢。不曾说过一句我喜欢你。

感情,要恰到好处,太深刻只会让人想要逃离。

佳恩觉得暗恋就够了,不是非得要个结果,一个人的欣喜若狂总好过被拒绝被抛弃的痛不欲生。毕竟,自己没有勇气去承担分别。

没有相处就没有背叛,也就杜绝了所有失望,在幻想里给故事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曾经喜欢过的,年少的岁月,最终,也只是单方面留在佳恩心里的一段。

易烊千玺,这四个字,从初到大学校园对佳恩就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佳恩喜欢才华横溢又低调内敛的人。真正接触了,佳恩才觉得千玺的好自己只看到了冰山一角,他如同辽阔无际的大海,你潜入的更深一点便会发现更美一点的宝藏。

郗佳恩知道,自己喜欢易烊千玺。

所以郗佳恩决定从此以后与易烊千玺保持距离。

“喂,小苹果,你在干嘛?快出来吃早餐啊。”王源站在卧室门外叫着佳恩。

佳恩回过神来,转身去开门。

“源哥居然亲自给我送早餐。昨晚肯定把你们折腾坏了吧,今早还不多睡会。”

王源当然不会说自己是被王俊凯那个家伙活生生吵醒的。“我这不是怕你醒来肚子饿,快来,吃点。”

佳恩不想辜负王源的一片好意,也没有说自己刚吃过了,跟着王源往餐厅走。

“刚看到千玺,他说给你煲了醒酒汤,怎么样?头疼么?”

“恩,已经不难受了,真不好意思,以后再也不喝这么多酒了。”

王源伸手搂过佳恩,“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怎么高兴怎么喝,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不能这么喝酒,毕竟你是个女孩子,不安全。”

“恩,源哥说的对。”佳恩使劲点点头。

“还别说,你喝多了还挺好玩的,力气大的不行,我们三个勉勉强强能控制住你,还有小凯啊,他可是被你吐了一身,你没见到他当时那个表情,哈哈,一回到公寓就赶紧冲进浴室洗澡去了。”王源边说边笑。

佳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才王俊凯还打电话来,却莫名其妙的挂了,应该亲自去找他道歉的。

千玺到了王俊凯的房间,见王俊凯阴着脸“你这是怎么了?打电话的时候不还好好的?”

“我亲自下厨你还来这么晚。 ”王俊凯生气的时候其实跟小孩子闹别扭差不多,怎么看都不像是20岁的人在耍脾气。

“我刚才给佳恩送醒酒汤去了。”千玺笑着说。“我这不是一送完马上就跑来了嘛,气都没敢喘。”

“你怎么对佳恩那么贴心,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她助理。”王俊凯听到千玺的话差点没绷住笑出来。

“小凯,我正想和你说这事。”千玺坐到沙发上,突然严肃起来,王俊凯见状也跟着坐在旁边,认真的听着。

“小凯,我觉得你平时对佳恩态度太冷淡了,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是拿她打趣,我知道你和我一样觉得她像王源,但毕竟她是个女孩子,你无心说的话她都会当回事的。”

“那我以后对她好点。”

“她,其实内心挺脆弱的,我能感觉到她心里藏着许多心事,或许她经历的不比我们轻松容易。”千玺说完轻叹了一口气。

“所以你对她好,是因为心疼她?”

“就算是吧。”千玺觉得因为喜欢才会心疼。

听到千玺的回答,王俊凯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千玺只是心疼佳恩嘛,多关心她一点照顾她一点很正常啊,王源不是也和佳恩很亲近嘛,自己真是莫名其妙,居然刚才还生气的摔了电话。

“快吃饭去吧。”豁然开朗的王俊凯突然笑的合不拢嘴,拉着千玺去吃饭。

“你这是……干嘛?把煎蛋切成这样……”千玺看着盘子里几乎碎成末的煎蛋惊诧的看着王俊凯。

“这是王源干的,不关我的事。”王俊凯急忙摆手撇清自己。

千玺白了他一眼,“王源能这么对待吃的东西?打死我都不信。”

王俊凯一脸痴汉笑,“那不重要,快吃,快吃。看我做的好不好吃。”

佳恩送走了王源,便回房间换好了衣服,去找王俊凯亲自跟他道歉。

王俊凯前一秒还在痴汉笑,一见到佳恩又条件反射似的换上严肃脸,转念想到自己决心要对佳恩温柔些,又赶紧换上痴汉笑。

十分不意外的,佳恩被王俊凯的样子吓到了。王俊凯该不会因为昨晚的事被自己气疯了吧,这一会严肃一会笑的,好吓人。

“那个……大哥,我是为了昨晚的事,吐了你一身,实在是对不起,衣服给我我拿去干洗吧,不然我现在去给你买新的也行。”佳恩摸摸鼻子,紧张的吐了吐舌头说。

“那就陪我去买新的吧。正好今天想逛街。”王俊凯倚着门框,眼睛微微眯起来,盯着佳恩笑。

“啊。哦。好。”佳恩轻声应着。

王俊凯拉着佳恩的手臂往外走。

“那个,要不叫上王源和千玺一起吧。”佳恩觉得单独和王俊凯出去总归是不好,被王俊凯拉着也觉得很不自在,试图挣脱开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停住了脚步,“等你陪我买完了衣服,再叫他们。”王俊凯冷声说道。

佳恩见状只好乖乖听话,没再多说什么。王俊凯冷脸的时候,佳恩还是很害怕的。

在陪王俊凯逛了两个小时后,要是谁再敢当着佳恩的面说逛街是女人的最爱,郗佳恩绝对会跳起来抽他丫的。王俊凯一件衣服都没买,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却买了一袋又一袋,佳恩左手右手提满了袋子,拖着双脚跟在王俊凯身后有气无力的挪着步子。相比之下,王俊凯单手插袋,步履从容,简直容光焕发。

当然,王俊凯还会时不时的回头抱怨一句“诶,佳恩,快点,快跟上啊。”

终于王俊凯开始买衣服了,佳恩觉得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王俊凯去试衣服的这个时候。她终于能坐下来了。佳恩抚摸自己的小腿默默地说着“做我的腿真是苦了你了。”

“这件怎么样?”王俊凯站在佳恩面前,俯视着愁眉苦脸的佳恩。

佳恩原本哭丧着脸,抬头看见王俊凯时还是彻底惊艳了,王俊凯的审美眼光真的堪称一绝,他挑选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就如同量身定做一般,当然,也许是他随便穿上什么都会显得与众不同吧。白色衬衫配着特别的哥特式花纹,显得他有一丝丝清冷的气质,他是那么的漂亮精致,悠远宁静。 

看着佳恩愣住的模样,忍不住伸手在她鼓鼓的她脸上捏了一下:“我穿着好看吧。”

“恩,好看。”佳恩头点的好似小鸡啄米。

“那件拿来。”王俊凯伸手示意店员。

“哝,你去换上这件我看看。”王俊凯接过店员拿来的衣服递给佳恩。

“我?”佳恩瞪大了眼睛,不明白王俊凯的意图。

“对,是你是你就是你,陪我逛了这么久,就当做是boss奖励员工的福利吧。”王俊凯一耸肩,故意说的很轻松。

“不用了,本来就是我要赔给你衣服的。”佳恩连连摇头。

王俊凯干脆拉着佳恩强行把她推进了试衣间。

这是一条白色的过膝长裙,和王俊凯的衬衫一样有着独特的哥特式花纹,佳恩从小就不喜欢穿裙子,自打懂事起,佳恩只有在学校有活动硬性要求她穿裙子的时候她才会穿。倒不是真的不喜欢裙子,只是觉得穿裙子没有穿裤子自在舒适。

佳恩反反复复打量着这件裙子,心里喜欢极了。

王俊凯没有说这两件其实是情侣装,王俊凯从来没见过佳恩穿裙子,站在外面等佳恩出来的时候,王俊凯脑海里都是佳恩穿着裙子微红着脸颊笑着的样子。

当佳恩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也愣住了几秒,但很快换上了淡淡的表情,“挺适合你的。就这么穿着吧。”

王俊凯一句算不上称赞的话却让佳恩羞红了脸,佳恩看着镜子前的自己,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长得也挺好看的啊。

佳恩虽然喜欢这条裙子,但试衣服之前看了眼价签,她用力的咽了下口水,一条裙子是她一学期的生活费。原本大言不惭的要赔给王俊凯一件新衬衫,佳恩意识到自己根本就负担不起他的一件衣服。裙子已经贵的让她咂舌,王俊凯身上的那件衬衫也不会便宜。

佳恩紧握着手里的银行卡,里面有自己打工赚来的6000块钱,她想为王俊凯买下那件衬衫,又害怕她所有的积蓄也许还是不够。她转身想去换下身上的裙子,却被王俊凯一把拉住了手腕。

“你想干嘛?”王俊凯明知故问。

“我穿这裙子不好看,我不喜欢穿裙子。”佳恩说着却不经意的又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这条裙子,真好看,一定有一天要自己赚钱把它买下来。

“谁说不好看,我觉得好看。不许换。”王俊凯一手拽着佳恩,一手掏出卡示意店员结账。

“我说不要就不要。这件衬衫我来付。”佳恩也把银行卡递过去。

王俊凯使劲把佳恩拽到了自己身后,店员笑着接过王俊凯的卡去结账了。

“走吧,陪我去买双鞋。”王俊凯无视佳恩气愤又委屈的表情,继续拉着佳恩往外走。

“要买你自己买,密码是110303。”佳恩吼着把银行卡甩到王俊凯身上,气鼓鼓的转身离开了。

走出去好远,佳恩才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她知道她没有理由生王俊凯的气,王俊凯买下这条她打心里喜欢的裙子她应该高兴地跳起来对他说谢谢。可是,她真的一点都不开心。

一条价格顶的上她一学期生活费的裙子,王俊凯眼睛不用眨一下随随便便就可以买来送给她,而她却是为了省钱平时连街都极少逛的。

年轻的女孩子哪个会不爱美,看到别的女孩子撒着娇就可以从爸爸妈妈那里得到漂亮衣服新潮电子产品,她怎会不羡慕。可是她明白,羡慕又能如何,命里没有的东西坦然接受就好,想得到的就自己去努力获得,不依靠别人,没有不劳而获,这样的人生反而充实。

可是,她再怎么努力想要做一个钻石心的人,在赤裸裸的现实面前,她还是会控制不住的情绪崩溃。她很努力了,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可是她辛苦攒了一年的钱还不够买下一条自己心仪的裙子。

呵,现实。

王俊凯面对生气跑走的佳恩觉得莫名其妙不可理喻,自己送礼物给她反而送出错了?这是什么道理?走就走,才不要管你,本来打算再送你一双鞋的,王俊凯哼了一声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但没走两步又回身去找佳恩了。

那么漂亮一裙子她居然穿着运动鞋,简直不能忍!王俊凯想着又加快了脚步。

佳恩蹲在商场的电梯旁埋头哭着,好在这家商场用非比寻常的价格过滤掉了一大波普通消费者,所以每日都是店员比顾客多,佳恩可以放心的哭着,不用担心有人会来打扰。

王俊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身进了一家店,“帮我查一下这张卡的余额。”

王俊凯拿着佳恩扔给他的卡突然明白了佳恩为什么会死活不要那件裙子,为什么会气的转身离开,这张卡里的钱连买衬衫都不够。

王俊凯加快脚步想追上佳恩,知道这个时候打电话佳恩也不会接,但还是拨了出去。铃声响起,恰好帮王俊凯找到了蹲在电梯旁抹眼泪的佳恩。

王俊凯没有走上前,停在了不远处看着她。

她果然一下子挂断了电话,继续抹眼泪。

王俊凯第二次看见她哭了。每一次都是因为自己。

“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啊,迷路了么?你的家人呢?”王俊凯走过去俯下身子,语气好似在和小朋友讲话。

佳恩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猛地抬起头,眼里还是水濛濛的一片。

“叔叔带你回家好不好。”王俊凯继续笑着伸出手。

佳恩的眼泪却止不住的流的更凶了。

人在脆弱的时候,如果没有人来安慰,一个人委屈一会也就好了,要是有人来哄,反而脆弱感会膨胀起来好多倍,将一个人的坚强彻底击垮。

王俊凯蹲下身子抱住佳恩,轻轻拍着她的背。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对不起。”虽然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可是让一个女孩子两次为自己流眼泪,他觉得是很对不起她。

佳恩伏在王俊凯的肩膀上,渐渐平复了委屈的心情,只是蹲了太久双脚麻了,一下子坐到了地上,王俊凯也被一起拽倒了。王俊凯疼的直揉屁股,佳恩眼角还带着泪却呵呵的傻笑。看到佳恩破涕为笑的样子,王俊凯也傻傻的跟在笑起来。


评论(4)
热度(50)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