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1)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1)

文/猴妹er

(5080字)

佳恩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漫长却温暖的梦了,像是被夏日清晨的阳光照耀着的那么暖烘烘的梦。梦里千玺并排坐在佳恩身边,他的笑容在阳光下看起来治愈极了,仿佛能医好佳恩心里所有的创伤。佳恩沉醉在梦中千玺的笑容里。

而这个时候,佳恩的手机响了,她气愤的拿起手机看了看屏幕,“谁啊坏了我的梦!”皱着眉头,痛苦的说。

 在看到屏幕上的名字后,佳恩却傻笑着接起了电话“千玺。”

    “佳恩,你还没起来么?头痛么?觉不觉得难受?”千玺此时就站在佳恩的门外,担心她醒来难受,亲手做了早餐,煲了醒酒汤。

     听着听筒里传来低沉而温柔的声音,佳恩觉得头晕晕的有些恍惚,总觉得像自己没醒来的梦。

     “千玺,我还好,只是头有点疼,昨晚大概喝太多了。”佳恩把头埋进枕头下面,企图用这种方式把自己憋清醒。

    “那个……我在你门外,我做了醒酒汤,你拿进去喝了会好受点。” 

“什么?你在门外?现在?啊啊,那你等我,等我下,我我马上马上出去。”佳恩慌张的跑下床,奔去门口。 

“不用急……”千玺还没说完话,佳恩就打开了门,东倒西歪的冲出来,她蓬松而卷曲的长发此时就像顶着一脑袋鸡窝,光着脚丫,连拖鞋都没穿。

千玺笑着揉了揉佳恩的鸡窝脑袋,“我刚说让你别着急,你就冲出来了,瞧你拖鞋都不穿,不怕着凉。”

“嘿嘿,不凉。”佳恩觉得没有什么事比见到刚刚梦里的人更让人开心的了。什么醒酒汤啊,看到千玺宿醉的头痛脑袋昏涨一下子全好了。佳恩扯着衣角傻傻笑着。

“进去把汤喝了。”千玺推着佳恩往餐厅走。

千玺给佳恩盛汤,佳恩就盯着千玺继续傻笑。千玺觉得佳恩一定是酒还没完全醒,但还是跟着她傻笑着。这一笑不要紧,佳恩看在眼里更觉得千玺充满了迷人的光芒。

“喝吧,喝了再去睡会,今天上午我们训练你就别去了,好好休息。”

佳恩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汤,“我没事了,我和你们一起去。” 放下碗,佳恩才低头发现自己身上正穿着睡衣,天啊!昨晚是谁送我回来的?谁给我换的睡衣?佳恩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突然觉得头疼了。

“那个……千玺,昨晚,我的衣服……”佳恩想解开满心的疑惑却又不好意思开口。

“傻丫头,担心什么呢,衣服都是任姐帮你换的,我们三个只负责把你送回来。”千玺仿佛佳恩肚子里的蛔虫,总是猜得出她要问什么。

“啊,这我就放心了。”佳恩抚着胸口长舒一口气。“真的是不好意思,昨晚麻烦你们三个了,不过我喝醉了没有做什么丢脸的事吧。”

听到佳恩的话,千玺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昨晚王俊凯把佳恩在胸前那一幕,眉头短促的皱了一下,但还是摸着佳恩的头温柔的说“放心吧,你喝多了也特别乖,就是吐了小凯一身。还有,你喝醉的时候力气好大,我们三个一起才勉强能控制得住你。”

佳恩猛地抬起头瞪大眼睛,“什么?我吐了……吐了大哥一身。”王俊凯可是出了名的洁癖,平时对自己就够冷淡的了,居然还喝醉吐了他一身,这下他一定更讨厌自己了,想到这佳恩恨不得给自己一个托马斯回旋踢。

“千玺。”

“恩?”

“那个……谢谢。”

“就口头感谢啊。”千玺略带玩味的口吻。

“不然,我……那我请你们吃饭好了。”佳恩惶恐的低下头。

“我们?不。我要单独吃饭。”

“单独?恩……好吧……不过不能太贵……”

“哈哈,小人精,请别人吃饭还有金额限制啊。”千玺听到佳恩的话越发觉得可爱有趣。这姑娘脑袋里果然和平常人不一样。

佳恩不好意思的笑笑也不说话。

“把早餐吃了吧。”

“你也一起吃吧。”

两个人第一次单独坐在一起,一起吃着早餐,偶尔相视一笑,好似已经每天都这样过了许多年,对面的人亲切又熟悉。

如果真的能够每天这样一起坐在桌前吃饭,该多好,这样想着千玺静看着佳恩出了神。

佳恩注意到了千玺正盯着自己看,一下子羞红了脸,一口塞进去了剩下的半个三明治,落荒而逃似的跑回了房间。关上门,倚在门上,心扑通扑通跳的很快。这是第几次面对千玺心跳加快了呢。佳恩回想着。千玺这个人真神奇,他能平复自己慌乱不安的紧张焦躁,又可以一个眼神一句话让自己内心狂跳不已。他能同时带给自己安定感和难以自制的心动。

佳恩知道,这就是喜欢没错了。但是自己是绝对不可以喜欢上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的,绝对不可以。佳恩使劲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清醒过来。“郗佳恩,这份感情必须严严实实的藏好,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佳恩笃定的对自己说。

    餐桌前的千玺看到突然跑回房间的佳恩,轻声嘟囔了一句“易烊千玺也有呆掉的时候啊。”看来是被这个小迷糊给传染了。想到佳恩害羞跑开的样子,他眼底掩饰不住的笑意。

    喜欢上一个人的开端是怎样的?在时间的齿轮慢慢向前转动后,大概很少有人还能再想起为何当初会喜欢上如今心尖上的人。

    易烊千玺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郗佳恩不再是仅仅想要多了解一些那么简单。

希望独处的时间能多个几分钟,哪怕几秒,拿一年去换也值得。

希望在一起的时候她的目光只落在自己身上,就像有她在的地方自己的目光便无法落到别处了。   

希望她能看着自己对自己再多说几句话,只要是她说的,每个字眼都愿意拿所有夜晚去温习。

希望她与自己分享所有的情绪与心事,愉快的时候陪她笑,悲伤的时候给她肩膀,不愿她再独自承受所有。

大概从有了这些希望开始,易烊千玺对郗佳恩的喜欢也开始了。

可是喜欢就要马上说出口吗,爱情一定要经过表白才能开始吗。千玺疑惑没有答案。

千玺记得十四岁的时候,有记者曾在采访时问自己打算什么时候恋爱,自己回答说希望二十岁以后。那时候千玺就想着在自己梦想的北大校园里遇到了令自己心动的女孩,自己一定要体贴温柔的待她,而后两人惺惺相惜,无需表白,爱情开始的自然。

可真的邂逅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千玺才意识到这世上偏偏有感情这种事总是不能随着自己脑海中的布局步步为营。

易烊千玺的生活中从没有过自己掌控之外的事发生,一切事情总是水到渠成一般在自己的计划之中。郗佳恩是易烊千玺的第一个意料之外。

意料之外的于热闹非凡的迎新晚会见到了舞台上安静唱歌的女孩;意料之外的这个吸引了自己眼球的女孩却未同样被自己吸引;意料之外的苦于没有机会接近的女孩却成为了自己的助理;本以为从今以后的故事可以按自己预想的发展了,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女孩每次见到王俊凯都是一脸慌张不安,小心翼翼,连酒醉后呢喃的名字都是王俊凯;而对王源也是始终悉心宠爱照顾,两人总是亲密有加;只有和自己的关系虽不冷淡却也实在算不上亲密,怎么想都是和普通朋友无异。

    千玺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掏空了脑袋想改变这种局面,心里却充满了束手无策的无力感。难道真的要表白?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对感情天生迟钝的佳恩哪里会意识到易烊千玺对自己的种种体贴入微是因为喜欢。对于佳恩来说,爱情是一件会让她恐惧害怕想要尽力逃离的事。单亲家庭的小孩,普遍没有安全感,而佳恩这种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陪伴的孩子来说,更是打心眼里想要逃避一切感情的发生。

她害怕过于亲密的关系,她怕亲密过后自己的缺点暴露无遗,她没有信心那样的自己能够继续留住别人的陪伴。她害怕被抛弃,害怕被讨厌,害怕被拒绝,于是她成了一个断绝所有开始的人。

害怕被拒绝所以先拒绝别人。害怕被抛弃所以先抛弃别人。

越是喜欢的人越要想方设法的保持安全距离,远远地陪伴着就够了,佳恩这样想。

就在佳恩和千玺各怀心事的同处一个屋檐下时,隔壁的王俊凯也反常的起的比平时早。更反常的自己亲自下厨做了早餐。

“千玺啊。”王俊凯拨通了千玺的电话。

“小凯?怎么了?”

“来我这吃早餐,我亲自下厨做的。快来。”王俊凯难掩欢快的语气,没等千玺回话就挂了电话,又给王源打过去。

“王源儿,快来我这吃早餐,来晚了就没了。”

“王俊凯,你搞啥子么,昨晚我折腾那么晚才睡这才几点啊就吃早餐。”王源趴在枕头上没好气的抱怨。

“都九点了!快起来!来晚了就没你的份了!”王俊凯哼了一声挂了电话。想拨出第三个号码时,手指却犹豫着迟迟没有按下拨号键。

关心助理也是人之常情吧,何况我还叫上了千玺和王源,恩,我可是热心善良的队长,没错,打就打。王俊凯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按下了拨号。

都响了几声了,还不接电话,难道还没起来?自己不会吵到她睡觉吧?昨晚喝那么多,醒来会难受吧,王俊凯刚想挂断电话,佳恩就接起了。

“大哥?”佳恩没想到王俊凯会一大早打电话来,准确的说佳恩没想到王俊凯会给自己打电话,两周,王俊凯从来没给佳恩打过电话也没有发过信息,要不是微信朋友圈里王俊凯每条状态下必挖苦自己,佳恩会以为王俊凯压根没有存自己手机号。

“恩……恩……佳恩啊。”王俊凯听到佳恩的声音突然慌张起来,一时支支吾吾的忘了说正事。

“大哥,怎么了?”

“啊,那个……你醒了?”

废话,我都接电话了,不醒难道是梦游么。佳恩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恩,醒来一会了。”

“哦,难受吗?昨晚喝那么多酒。”

“还好。啊,呢个,听说我昨晚吐了你一身,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待会把你衣服送去干洗吧,不然我重新买一套给你。”

“你听谁说的?”王俊凯的重点都放在了佳恩的听说那两个字上。这一大早的佳恩怎么会听说昨晚的事?王源还没起,难道是千玺?千玺已经打过电话给佳恩了?居然比自己还早一步?易烊千玺自从佳恩来了以后居然变成最早起床的一个了。

“啊?哦,是我问千玺的。”佳恩被王俊凯的问题弄得一愣。

“你……你和千玺也通过电话了?”

“他刚刚来给我送醒酒汤。”

王俊凯一听这话一下子挂了电话,啪的一声把手机扔到了地上。

王源穿着睡衣撒拉着拖鞋睡眼惺忪的来王俊凯房间吃早餐,想着先填饱肚子再回去补眠。看到王俊凯气鼓鼓的站在餐桌前。

“这一大早的,跟谁生气呢?”

“没跟谁,快吃你的吧。”

“呦呵,今天这太阳是从哪边升起来的啊,王俊凯大人亲自下厨做早餐,还做了四份,千玺和佳恩怎么还没来?”

听到王源的话,王俊凯更气,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开始吃早餐。“吃你的,管那么多。”

王源听出了王俊凯语气里的不悦,笑着坐下了“哎,我说你,那是煎蛋,好歹也是你亲手做的,你都快切成末了。“

    “我吃好了,你吃吧。”王俊凯把刀往盘子上一扔,回卧室了。

王俊凯一头扎进被子里,心里堵着似的很难受。王俊凯对佳恩一直都是怀疑的戒备的态度。这也是情有可原。王俊凯和千玺不同,他不曾见过舞台上自弹自唱的佳恩,不曾见过处理学生会大大小小事情谨慎利落的佳恩,不曾见过怀揣心事满脸忧郁的佳恩,那些吸引着易烊千玺的佳恩的样子,王俊凯通通没见过。所以对于突然出现的比自己还要小一岁的助理,王俊凯一直都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等着看她做不来自动辞职离开,或是做不好被辞退。

不怪王俊凯对身边人要求严格,对于从小参加公司练习生培训的他,没等出道,和他同一批的练习生就都离开公司了,面对朝夕相处笑泪与共的小伙伴的离开,小小年纪的他难过了许多年,也是自那时起,王俊凯对于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都有了戒备的态度。他总是觉得这些人也会像当初的小伙伴一样突然间离他而去。

就是接受王源和易烊千玺王俊凯也经过了很久的“考察期”。

    当后来王俊凯看到初次见面的佳恩傻乎乎的顶着烈日为他们三个买这买那,在学校里恨不得不让任何人知道自己是tfboys的助理,每次都细心的做好行程前的准备活动,始终没出过什么乱子,和千玺王源也相处的亲密融洽,心里就慢慢接纳她了。什么时候开始接纳她的呢?欢乐谷一起玩的时候?还是更早一点?也许初次见面的时候,潜意识里就对她没有戒备了吧。这个傻乎乎的女孩看起来甚至比自己更害怕被抛弃呢。

    昨晚看到佳恩醉酒的样子,听到佳恩酒醉后呢喃不停的话,王俊凯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平时的态度过于冷漠了,听到佳恩那一声声“你是不是讨厌我,你为什么讨厌我”心里竟好似打了结一般难受。

    看着怀中抱着的人一头乌黑柔顺的披肩长发,眸子轻轻闭着,自己抱着才感觉到她的纤柔,瘦瘦小小的身形竟莫名让自己的心开始一点一点的揪紧疼痛。若不是真的很在意自己的态度,怎么会喝醉了口中唤的都是自己。

想到佳恩平时对自己始终小心翼翼的样子,王俊凯暗暗决定以后要对她好些,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单纯,只是因为佳恩这姑娘有股傻劲儿,保护她算是自己热心做好事。

可是听到千玺去给佳恩送醒酒汤,自己为什么气急败坏的摔了电话,王俊凯想不明白,头都要炸了。

王源两三口快速解决了早餐,便拿着旁边的一份给佳恩送去。嘴里念叨着,小苹果差不多该起来了,喝那么多酒,空着肚子肯定难受,我得给她送去。

走到门口刚好碰到千玺从佳恩房间出来。

“千玺?你怎么?”王源看到千玺在佳恩房间觉得有些吃惊。

“我刚给她送醒酒汤,怕她醒了难受,你这是?”

“喏,送早餐,怕她饿的难受。”王源抬手给千玺看看手里拿的早餐。

千玺笑笑,给王源开了门,“先给她放桌上吧,她在卧室。”没有说自己已经给佳恩做了早餐的事。

“小苹果,源哥来给你送早餐了,快出来吃。”王源边喊边往里走。

千玺笑着往王俊凯房间走。

评论(9)
热度(48)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