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9)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9)

文/猴妹er

(2509字)


“北京的夜晚看不到星星,在我家那只要是晴天晚上就会看到漫天的星星。”佳恩走到窗边望着窗外。

“窗外没有,我房间里有。”千玺说着便关上了房间的灯。

“诶?怎么关灯了?”

千玺没有回答,默默地打开了星空灯,霎时整个房间都布满了星星。

“好漂亮。”佳恩淡淡的笑着,又小声的说了一句“你看人总会找到替代品啊。”像是在对千玺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你知道么,人和星星一样,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大部分行星都有返回到原来位置的公转周期。人也有一定的周期。”

“人的周期是多久?经过了周期就会回到原来么?”

“2500万年。从现在起经过2500万年,我们就会重新经历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事情,重新遇见现在相遇的人。”

“那样啊,可是,这样的人生我想过一次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再经历呢?”佳恩沮丧的蹲在地上。

千玺打开灯,走到佳恩面前陪她一起蹲下,歪过脑袋碰了碰佳恩的头,“2500万年后,我们还会重新相遇的,多好。”

“下一个周期早点遇到吧,小时候就遇到吧。”

“好。”

两个人蹲在地上呵呵的笑着,不知道蹲了多久,直到双腿发麻了才在窗边坐了下来。

“去睡吧,明天我们出去好好玩。”千玺用胳膊撞撞佳恩。

佳恩点点头慢慢站起。“腿麻了,你麻了么?”

“我也麻了。”

两个人说完又相视着笑起来。

千玺从包里掏出一只Kuma熊塞到佳恩怀里,“抱着睡觉吧。”

“你怎么随身带着玩偶?”佳恩忍不住笑起来。

“有他睡觉睡得踏实。别人我还不借呢。”千玺一本正经的说。

“那谢谢千玺同学喽。”佳恩晃晃手中的Kuma笑道。

千玺伸手揉了揉佳恩的头“晚安。”

“瓦南思密达。”佳恩顽皮的摆摆手。

千玺笑着走出去,轻轻关上了门。

他的动作总是那么温柔。

佳恩窝进被子里,举着Kuma公仔,对望了好一会。“你就是他孤单时的伴吗?”佳恩对着熊傻傻的问道。“他真好,没有抛弃你。”

这只熊的确已经陪伴易烊千玺许多年了,在人行嘈杂的机场,在陌生的酒店,在无数一个人的时光里,易烊千玺早就把这只公仔当成了自己忠贞的伙伴。它不会离开自己,更不会对别人讲出自己的秘密,绝对忠诚。

这样想想,物比人长情。

第二天四个人带着楠楠开车直奔欢乐谷,千玺提前订好了票,也就不用着急去排队。一路上王俊凯和王源都在兴奋地讨论着一天的行程。

“先玩特洛伊木马,然后奥德赛之旅、丛林飞车,还有还有太阳神车一定要玩。”王源叽叽喳喳的比划着。

“你想玩什么?”王俊凯问佳恩。

佳恩摆摆手,“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参观看表演。”

“你也恐高啊?”王俊凯笑着道。

“啊?小苹果你也恐高?哎,那岂不是不能和我一起玩了。”王源失望的摇摇头。

“正好,待会就我们带着楠楠看表演好了。”千玺笑着拉过楠楠的手看着佳恩。

到了欢乐谷,王源想直奔特洛伊木马,却被王俊凯拽住了衣服。“还是先在一块吧,一起陪着楠楠。”

王源想想也是说好要带楠楠出来玩,便放弃了计划的刺激之旅。

三个男生轮流抱着楠楠,佳恩跟在旁边兴奋地和楠楠不停讨论着见闻,手舞足蹈的样子活像个孩子。

欢乐谷人山人海,佳恩竟和四人走散了。四人找到佳恩的时候,佳恩还呆在原地没有动。

“自己不知道打电话,别人打电话给你又不接?只会傻站着?”王俊凯生气的吼着。

“对不起……我手机好像刚才落车上了……”王俊凯平时对佳恩不是冷冷的态度就是嫌弃的吐槽,这么凶的发火还是第一次,佳恩觉得很害怕。

“小凯哥哥,别凶姐姐了。”楠楠想从千玺怀里挣脱出来去抱佳恩。

“就是,你这么凶干嘛?找到了不就行了?”王源拽了拽王俊凯的衣服。

千玺牵起佳恩的手,示意佳恩挽着自己的胳膊“我领着你,就不会再走丢了。”

佳恩没有挽着千玺的胳膊却紧紧跟在千玺身边,像是做错事的孩子。

王俊凯冷着一张脸默默的走在佳恩的另一侧,担心她再次走丢。

 

五人看完舞剧从剧院出来,各自挑选着想要买的面具。

“刚才看的舞剧知道叫什么吗?”千玺拿起一个面具问佳恩。

“拉玛坚吗?”

“果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啊,泰国舞剧也知道?”千玺笑道“邪恶的十面魔王施计使拉玛陷入困境,那时拉玛却得到了神猴的相助,这个面具就象征着神猴,送给你,以后你再遇到困难时,他会成为你的守护神。”千玺说着把面具套在了自己的头上。

佳恩看着千玺,觉得他是那么温暖,正直又纯洁。

“哥哥戴上面具哥哥就是守护神了吗?”楠楠眨着两只大眼睛天真的问。

“恩,哥哥就是你们的守护神。”千玺笑着掐了掐楠楠的脸蛋。

“那我也要这个面具,我也要做守护神。”楠楠开心的说。

“楠楠想要守护谁呢?”佳恩伸手摸摸楠楠的脑袋。

“楠楠要守护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啊,楠楠要守护你们。”楠楠仰着小脸认真的说。

“那楠楠以后源源哥哥就由你来守护喽。”王源笑道。

“没问题,楠楠以后就是你们的守护神。”楠楠伸出手拍了拍胸脯坚定地说道。

佳恩傻傻的笑着,看着楠楠就想到了弟弟,想起了自己曾经绝望悲伤地时刻抱着弟弟偷偷的掉眼泪偷偷的在心里问着,以后你来保护姐姐好不好。

在过去孤单而漫长的时光里,弟弟就是佳恩的寄托,佳恩把从未拥有过的陪伴默默寄托在弟弟身上,弟弟回馈给她的喜欢让她觉得自己的爱也可以有价值。

对于从小没有父母陪伴的佳恩来说,自己仿佛是被抛弃的一个孩子,悲伤也好恐惧也好,没有人了解也没有人在乎,在学校为了能让人注意到自己只好拼命地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参加学习活动,努力在同学和老师身边做个看起来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孩子。

被人忽略的滋味太难受了。

她不想做一个永远被忽略的人。

千玺小凯和源源的出现是佳恩生活中的意外,佳恩永远也不敢想象会有这样的三个人出现,让自己体会到被人在乎有人陪伴的感觉。

源源的简单善良让她感到轻松快乐,小凯看似冷漠却会留意到她的言行紧张她的安全,而千玺总是温柔细心的关心她每一件小事,许多话不用说出口,千玺就懂。

在热闹非凡的公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景象。许多小孩叽叽喳喳的围着父母乱跑,每一个成人都笑得很开心,甚至餐厅的店员脸上也充满了温暖的微笑,很多很多的情侣在公园里手牵着手。在这个人工创造的乐园里,佳恩觉得空气像被洒满了金粉一样闪闪发光。

阳光下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和王源就像三个漂亮的天使,哦,还有楠楠,一个小天使。(……好吧,我承认这是个让人作呕的形容,但是没办法,我想不出那么多描写外貌的段子)

配着明晃晃的阳光和草木独有的清凉味,佳恩突然觉得日子有了形状,像模像样的,跟真的似的。

评论(5)
热度(45)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