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6)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6)

文/猴妹er

(3925字)


“你说他俩干嘛呢?”千玺一边把菜下锅,一边问王俊凯。

“肯定是打游戏啊。王源你还不知道么。”王俊凯随口应答着,此时的他正在第8次洗同一只碗。

“你放过那只碗吧,我仿佛听到它的哭泣了。”千玺看到王俊凯还在和碗战斗,觉得心疼给处女座用的东西。

“这些都是一会要用的,不洗干净怎么行。放心吧,你菜做好了,我碗肯定就洗好了。”王俊凯继续表情凝重的洗着碗。

隔壁房间里的王源和佳恩两个人游戏对战了几个回合便都打起了哈欠,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当千玺和王俊凯来叫两人吃饭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王源头枕在佳恩的腿上,而佳恩则半个身子都伏在王源身上,两个人用极其扭曲的姿势睡得很香。

千玺和王俊凯相视一笑,两人都觉得佳恩这丫头很多地方都像极了王源。王俊凯给千玺使了个眼色,千玺精锐的眼眸默契的眨了一下,两人同时扑向沙发,随后传来佳恩和王源的惨叫。

王源痛苦的喊着,“你们干嘛啊,我睡的正香呢,快起来啊,压得痛死我了。”

“你们两个起来啊,我被压的喘不过气了啊。”佳恩感觉身上仿佛压了块大石头,别说动一下了,喘气都有些吃力。

压在上面的两个人奸计得逞了一般笑个不停。

“肚子还疼么?”千玺坏笑着故意问道。

“哎呦,刚才都疼死了,睡了一觉好多了。”王源赶紧捂着肚子皱眉头说。

“好多了啊?我还以为你疼的吃不下饭了呢。”千玺笑着拍了下王源的屁股。

“怎么能吃不下呢!我都饿死了!再说,小千千的手艺我就是再难受也得赏脸吃光光!”王源嬉笑着说。

“你怎么知道是千玺一个人做的?我也有帮忙好吧。”王俊凯不满的插嘴。

“切,你也就是刷碗吧。小千千做一顿饭的时间也就够你刷两个碗的。”王源一撇嘴。“小苹果,走,我们去尝尝千玺的手艺。”王源不顾王俊凯喷火的目光拉着佳恩往外走。

“我刷了十个碗!十个!”王俊凯在身后咆哮着。

看到餐桌上的菜,佳恩惊的目瞪口呆了,庆幸自己没有当他们的面露出做饭的手艺,不然丢人可就丢大发了。佳恩会做的那两个菜别说色香味了,熟了,能吃,吃了人没事就是极好的。

所谓人无完人,佳恩别的方面都敢拍胸脯保证自己能做好,唯独这做饭,按佳恩自己的话说就是,八字和厨房犯克。想当年,十岁的郗佳恩把电饭煲放在煤气灶上煮饭,也是命大才没有和电饭煲同归于尽,至此佳恩对厨房始终心存阴影,不敢随便踏入,直到两年前,高考完的郗佳恩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决定下厨给妹妹煮面,结果两人吃了面,半夜双双拉肚子,疼的痛不欲生。佳恩从此再没踏入过厨房半步。

女娲造人的偏心由此可见一斑,给了易烊千玺可以靠颜吃饭的脸却不让他当花瓶,佳恩看着满桌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在心里叫嚷着命运不公啊,不公啊,不公啊。

“哎呀,小千千,你手艺又见长啊,味道真不错。”王源一脸陶醉的冲千玺眨眨眼“小苹果,你快尝尝,我们TFBOYS易大厨祖传手艺。”

佳恩拿起筷子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入口后觉得前所未有的美味,不由感叹的赞道:“真的很好吃啊!千玺,你其实是女生吧?”

“他就是女生,哈哈,快吃快吃,多吃点。”王源端着碗,嘴巴里塞得满满的,眼睛却还直直的盯着饭桌。

“碗都是我刷的呢。”王俊凯一脸干嘛不夸我的表情坐到了佳恩对面。

“大哥,你碗刷的……真好。”佳恩看着王俊凯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话。

晚饭过后,佳恩觉得自己白吃一顿饭很不好意,便自告奋勇的要承包刷碗的任务。

千玺也默默地跟到了厨房。“我帮你。”

“我自己也可以的。”和千玺单独待在一起的时候佳恩还是觉得紧张的心跳加快。

千玺微笑着开始刷碗。“喜欢我做的饭吗?”

“恩?”佳恩先是一愣,又马上肯定的不停点头“恩恩,好吃,特别好吃。”说着还对千玺比了个赞。

“我妈妈做饭更好吃,有机会带你尝尝?”千玺歪头看着佳恩,佳恩的脸旁垂下了一缕头发,千玺很想帮忙别到而后去,但又胆小的没有伸出手。

“啊?真的啊?好啊。”佳恩听到吃就真的只剩想尝尝的这种想法了,根本没意识到吃千玺妈妈做的饭就意味着要跟千玺回家。

“你的愿意啊?那我跟我妈说,下周带你回家。”千玺愉快的说。

“啊?回……回你家?”佳恩吓得差点摔了手中的盘子。

“当然啊,想吃我妈妈做的饭当然要去我家啊。怕什么啊,小凯和王源经常去啊。”

“啊……可是……”佳恩觉得一个女孩子随便去男生家里吃饭总是感觉不太好。

“可是什么啊,怎么你还不敢去啊?”千玺故意使出了激将法。

“恩。不敢去。”佳恩耷拉着小脑袋。

千玺无奈的摇摇头,这丫头居然不吃激将法这一套啊。

“那就叫上小凯和王源一起,这样总行了吧?”

佳恩略有所思的抬起脑袋,觉得这个提议倒是可以考虑。

“去我家你还能见到我弟弟,可以和我弟弟玩啊。”千玺瞧这两天佳恩像宠弟弟一般的宠王源,心想佳恩一定会喜欢小孩子,又搬出了弟弟这一杀手锏。

果然佳恩一听到千玺弟弟眼睛就放出了光,“你弟弟多大了啊?”

“七岁了。挺听话的,不闹人。”千玺心里笑着佳恩果然是喜欢小孩子啊。

“真的啊!我也有个弟弟,也七岁呢。上了大学只有放假才能见到,好想他啊。”佳恩一想到弟弟心里就被想念占据的满满的,眼睛也酸酸的。

千玺伸手把佳恩乱了的头发夹到耳后,又揉了揉佳恩的脑袋,“那……把我弟弟借给你,你想弟弟的时候就让楠楠陪你玩。”

佳恩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不许反悔。”说着伸出了一根小指要和千玺拉钩。

千玺轻轻勾住了佳恩的小指,“好,不反悔。”

“盖章。”佳恩严肃的嘟着嘴。

“这么喜欢弟弟啊?”千玺掐了掐佳恩嘟起来的小脸。

“恩,应该说是我很依赖他吧。”佳恩脸上露出了一丝惆怅。

千玺温柔的看着佳恩,想静静的听她讲她的故事,从见佳恩的第一面起,千玺就觉得这个女生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否则,唱不出那么孤单悲伤的歌。

佳恩趴在水池边,手里摆弄着杯子,她藏着好多故事,从来不想和别人分享,这是第一次,面对一个人,有了想要和他分享全部的故事的冲动。千玺站在她旁边,侧着身子静静地温柔看着她,佳恩觉得易烊千玺可靠极了。

“我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之后就没再见过爸爸,妈妈也去了外地做生意,我一个人留在外婆家,很少能见到妈妈。大概是那些日子太孤单太漫长了,不被人需要,也不需要别人。”佳恩轻描淡写的说着曾经最黑暗最悲伤的日子。

千玺恍惚觉得佳恩仿佛是在讲别人的故事,她的脸上竟平静的没有一丝悲伤,该是过了多久才会习惯到麻木了呢?就像小时候的自己每天从一个特长班到另一个特长班,从一个比赛到另一个比赛,当别人心疼的问自己累不累的时候,自己却无比平静的说习惯了。

最悲伤的情绪从来都不是还能流出泪抱怨的时候,而是习惯到麻木才表现出来的平静。外人无法体会到换取那种平静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千玺伸出手轻轻揉着佳恩的头,想要给她迟到许久的安慰。或许,她早已不需要安慰了。就像自己。

“弟弟是舅舅家的。”佳恩觉得千玺的手温柔极了,曾经自己是多么希望有这样一双手在每一个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刻摸摸自己的头让自己觉得安心啊。

“我还以为是亲弟弟。”千玺没有拿开自己的手,依旧温柔的抚摸着佳恩的发丝。

“在我心里就是亲弟弟。他很粘着我。每次舅舅把他留在外婆家,弟弟就只跟着我,吃饭睡觉看动画片都要和我一起,他会和我撒娇,也会在我跟他生气的时候哄我开心,会刷完牙的时候凑过来要我看他刷的干不干净,会在我要回学校的时候问我可不可以不走,会说我是他最喜欢的姐姐。”佳恩回忆着和弟弟的点点滴滴,嘴角不自主的笑起来。

千玺看着佳恩讲到弟弟露出的笑,和自己提到楠楠的时候一样。“我如果是你弟弟,你也会是我最喜欢的姐姐。”千玺轻轻地说。

佳恩笑笑,“因为他,我才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被人需要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的感情终于被一个人重视了。你知道么,被一个人需要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千玺点点头,“我知道。”从小自己就希望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好到有能力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自己怎么辛苦都没关系,只要能成为身边的人的依靠。

被人需要人才有价值,不是么。

“嘿嘿,抱歉,好像跟你说了不愉快的事,别往心里去,我随便一说。”佳恩直起身子,勉强挤出一个笑。

“佳恩啊。”千玺双手圈住佳恩的胳膊,一脸严肃的说。“以后,好好照顾我吧。如果可以的话,顺便也照顾一下我弟弟。”

佳恩被千玺逗的笑起来,“恩,还需要我照顾谁?我都一起照顾好啦。”

“我家人也都拜托你费费心,行么?”千玺笑着说。

“没问题,都交给我。”佳恩拍拍胸脯仰脸保证到。

“那好,从今以后,我和我的家人都交给你来照顾了。”而你,就让我来照顾吧。千玺心里默默念着这句话。

“你们两个刷个碗这么慢啊!难不成被王俊凯附身一个碗要刷八遍啊?”等着两人刷完碗一起玩游戏的王源,在自己打了N局游戏仍不见两人出来后终于爆发了。冲着厨房声讨着。

王俊凯白了王源一眼,扔了个抱枕过去,“被你附身。”

“嫌弃我们慢,还不过来帮忙。”千玺笑着从厨房走出来。

“我不是怕我在那碍手碍脚的反而慢嘛,小苹果,快来快来,咱们二对一。”王源迫不及待的招呼佳恩到他身边去。

“好啊。”佳恩一改在厨房的时候低落的情绪,笑着坐到了王源身边。

“凭什么二对一啊,明目张胆的欺负人啊。”千玺也笑着跟着佳恩坐下了。

“我看不下去了,千玺,咱俩一起。”王俊凯扔下手机也坐了下来加入了。

“诶?刚叫你陪我玩,你偏不,这会又要凑热闹。”王源笑着打趣王俊凯。

“身为大哥怎么能看你们合伙欺负老幺?”王俊凯义正言辞的说。其实心里就是想和大家一起玩而已。

四个人打打闹闹的不知不觉就玩到了凌晨,最后还是千玺看时间太晚了,不顾王源撒娇喊着“再玩一会嘛,就一会嘛。”硬是和王俊凯一起把王源拖回了宿舍。

佳恩抱着被子蜷在床上,有生以来第一次对人敞开心扉,感觉前所未有的舒畅和踏实,千玺是个让人觉得可以信赖和依靠的人。

手机响起,传来千玺的简讯:“傻妞,晚安,明天一起回学校吧。”

“你才傻妞。明天再说╭(╯^╰)╮晚安。”佳恩觉得以后或许不会再被噩梦纠缠了。

千玺看着手机收到的回复,站在窗前轻轻的笑了。

评论
热度(52)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