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

改人称,改情节,与原章节划分不同 

我得哄我弟睡觉去了(~﹃~)~zZ

今天先发一章( ̄︶ ̄)↗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

  文/猴妹er

(4473字)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九月。  

    佳恩刚递出了今天的第八份简历,走出办公大楼,阳光暴烈地照在她的脸上,她愁眉苦脸的暴晒在烈日里,太阳光刺得她睁不开眼睛,她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十分颓靡。

    郗佳恩。现在在北京大学读大二,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经纪人,于是她决定先下手为强,历尽千辛万险也要找到一份和经纪人相关的工作,积累经验。

可是天不遂人愿。投出去的简历仿佛石沉大海,全都杳无音讯。

    天实在是太热了。再怎么斗志昂扬,也不免有些泄气了。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佳恩正垂头丧气的。陌生的号码。佳恩无力的接了起来。

   “喂,你好,请问是郗佳恩同学么?”

    手机里传来温柔又不失干练的女声。

    “您好,我就是,请问您是?”

    “我们这里是时代峻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想要通知你本周六上午九点来公司面试,具体事宜已经发到你的邮箱里了。如果面试通过了,就可以留在公司实习了。”

    投了那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终于有一家公司有回应了。天无绝人之路啊。

   佳恩兴奋的差点就跳起来了。但好歹自己也是堂堂北大的学子,不能给学校丢面儿,硬是压制住了内心狂躁的激动,用平静礼貌的语气说“好的,非常感谢你的通知,我会按时参加面试的。谢谢”

   对于刚读大二的在校学生想在一个不错的公司找到工作的机会太不容易了。虽然只是实习的机会,佳恩也深知它的重要。何况对方是时代峻峰。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因为前些年推出了个TFBOYS组合,三个翩翩美少年红透半边天,小公司就靠着这三位金主竟也融资上市了。如今在娱乐圈也是占下了举足轻重的一席之地。

    佳恩格外看重这次机会,她觉得如果能去那里实习,对自己日后正式从事经纪人的工作定是有极大帮助的。

    周六一早佳恩就动身前往公司面试了。北京的交通就不用说了,她深怕自己会迟到。刚刚七点,地铁站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佳恩看到广告牌上的那三个男孩子又像往常一样怔了一下。

佳恩心里是佩服这三个男孩子的,出道也有六七年了吧,人气始终居高不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代言的广告。明明和自己一样的年纪,可你看人家早已经是光芒耀眼的大明星了。

那广告牌上的三个人真就像是漫画里描述的王子那般,不仅长相出众,学业也一直出类拔萃,丝毫没有因为从小出道而影响学习,唱歌跳舞演戏主持,年纪虽小却各个领域都拿奖无数。粉丝年龄层也是下到八岁上到八十。人气高却从不曾传出任何负面新闻,也不曾靠绯闻炒作。

海报上左侧的男孩子,名叫易烊千玺,和佳恩读同一所大学。佳恩清楚的记得千玺作为新生代表上台演讲的时候说,北大是他从小的梦想。

作为不是他们粉丝的佳恩,对他们了解稍微多一些的就是易烊千玺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年级,偶尔也有机会和他一个班级上公共课。佳恩是学生会秘书处的,千玺是文艺部的,平时学校有活动总能见到。

总有人拜托佳恩跟易烊千玺要个签名啥的,但是都被她以”人家是大明星,就算一个学校也见不到“为由拒绝了。倒不是因为别的,主要是一遇到易烊千玺,佳恩就不自主的变怂。前一秒可能还和别人张牙舞爪上蹿下跳呢,一旦易烊千玺出现在方圆五米的范围,佳恩立马就耷拉着脑袋安安静静。日子久了,身边的人只要一看到佳恩突然文文静静低头害羞的样子,就知道易烊千玺铁定在附近呢。

大家都认为佳恩肯定是千玺的小粉丝。其实粉丝真的算不上,佳恩只是稍微有些崇拜易烊千玺而已,至于为什么一见到易烊千玺自己就反常,佳恩只是觉得自己可是要成为经纪人的人,怎么能跟个花痴似的见着帅哥就往上扑,一定要保持高贵冷艳的形象。就因为秉持着这个想法,即便两人共同参与了数次校园活动,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佳恩觉得易烊千玺一定还不认识自己呢。

就这样在骈肩叠迹的地铁里,佳恩胡思乱想了一路,压根没有时间因为面试觉得紧张。直到走到公司办公楼前的时候,紧张感才突然袭来。

这是佳恩第一次参加面试,完全没有经验,也不知道HR会考什么,刚上大二专业知识很多学校都没有开课,都是靠她自己私下看书找资料自学的。心里不由得忐忑不安,担心自己不能顺利通过面试。

    “不管怎样我得相信自己啊,加油!加油!加油!”佳恩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便昂头大步的朝公司走去。

“啊......”昂头过度的下场就是没看到脚下有台阶,被台阶结结实实的绊倒了,佳恩一脸痛苦的趴在公司门口的台阶上。

摔倒的疼痛感显然没有丢脸的感觉来得强烈,佳恩顾不得看看自己摔坏没有,赶紧左右看看有没有被人看到自己的糗样。还好这时公司门口没有人。佳恩松了一口气。

    所谓天不遂人愿。正当佳恩想着趁没有人发现偷偷站起来的时候,一个人影就出现在她身后边,一双手将佳恩慢慢扶起,关切的问“你还好吗?腿没有事吧?”

    佳恩哪里预料到身后会窜出来人,完全被这意外的搀扶惊的愣住了,心想这下糟了,这么丢脸的时候居然被人看到了。这人不会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吧?我未免也太背了。我是不是应该撒腿就跑?反正他没看到我正脸不知道我是谁。可我就这样跑走是不是太没礼貌?

佳恩愣在那,脑袋里问题一个接一个的飞速转着。

“你还好吗?”见眼前的人没有反应,易烊千玺又轻声问了一遍。

耳后传来的声音沉静温柔又富有磁性,听得佳恩浑身酥酥软软的,感觉自己的心跳至少漏掉了一个半拍。声音和千玺的一样好听。佳恩觉得自己脑子已经短路了,连摔倒的疼痛感都没有了。

佳恩就一直怔怔的站着,忘记了回答,忘记了回头看一眼扶自己的人。

千玺见佳恩始终没有回答,便走到佳恩面前,低头凑近佳恩的脸。佳恩的鼻腔瞬时被一股淡淡的清香填满,在这极淡的香气里更是像被施了咒似的回不了神。

    易烊千玺正面对着佳恩,突然大笑起来。这一笑,让原本沉浸在他美好声线和香气里的佳恩,硬生生被他的笑声拽回了神。

佳恩皱眉看着对面的人,眉眼弯弯,是很漂亮的卧蝉眼,大笑的时候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嘴角是两个浅浅梨涡。

梨涡带酒,笑靥如花。看着这张脸,佳恩的脑袋里就蹦出了这样两个词。

“你笑什么啊?”佳恩呆呆的问千玺。

    不问还好,一问千玺笑的更厉害了,半响才说出来“抱歉,只是你呆住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我没忍住,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什么鬼,我刚才呆住了吗?佳恩听到这个回答觉得自己更丢脸了。虽然他声音很好听了,笑起来的样子,虽然是在笑自己,可是那梨涡也实在是很好看啊。

不对,梨涡?佳恩想到这才意识到刚摔了一跤八成是摔到了脑子!

站在自己面前笑的人不就是“易!烊!千!玺!”佳恩想到这四个字就情不自制的喊了出来。

天啊!这是易烊千玺啊!自己一直小心翼翼保持距离的人居然就站在自己面前!平时见到易烊千玺连说话都不敢,这下却被他看到了自己这么丢脸的样子。这以后还怎么挽回形象啊。佳恩沮丧的耷拉着脑袋。

    “恩,是我,你好。”易烊千玺觉得对面的人笨笨呆呆的样子挺可爱,想自己也是个明星,这女孩和自己一个学校居然还半天才认出自己,自己可是一眼就认出她的。

    佳恩看着对面的人微笑着对自己伸出手,眼眸里闪闪亮亮,藏着清泉的温柔。

    佳恩怯懦懦的迟迟不敢伸出手,就一直害羞的站着,时不时偷瞄一眼眼前的人。注意力始终不在自己身上,没注意到自己膝盖都摔出血了。

反倒是千玺留意到佳恩的膝盖出血了。俯身看到流血的伤口微微皱了皱眉头,小心的碰了一下轻声问“这里疼吗?”

这一碰才让疼痛感冲上佳恩正犯花痴的脑袋,佳恩低头看到膝盖已经在流血了,霎时觉得伤口更疼了。“天啊,天啊,流血了,流血了,我晕血啊。”佳恩一着急语气里几乎带着哭腔。

 平时大大咧咧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佳恩,除了遇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会不能自控的反常外,遇到血也会失控。

    “别害怕,我这就带你去医务室包扎。”千玺小心将佳恩横抱起,大步向公司走去。

“啊,我自己可以走的。”被圈在怀里的佳恩涨红了脸,说出口的话一个字比一个字声音小。

千玺听到怀里的人发出小猫一样的声音,眼里藏不住的笑。

   “你叫郗佳恩吧?”千玺看着害羞的佳恩故意问道。

    佳恩没想到从未说过话的千玺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看起来不胖抱起来还挺重。”千玺想不让佳恩太紧张,故意打趣道。

    佳恩的惊讶之情一瞬间消失,觉得尴尬极了,仿佛感觉到自己脸上多出三条黑线,头顶有乌鸦静静飞过,乌鸦身后跟着一串省略号......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佳恩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是和我一个学校的么。迎新晚会还上台表演了。 也一起上过公共课啊。”千玺微低头看了一眼佳恩,又露出梨涡浅笑,淡淡的说。

千玺怎么会不知道呢。大一那时的迎新晚会,在台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佳恩眉眼间都是安静,歌声里透着一股落寞,诺大的舞台中央那个小小的身影丝毫没有被舞台下的观众影响到,自顾自的唱着。

千玺看不清舞台上那女孩的脸,但莫名觉得这女孩和自己有说不出的相似。热闹的四周,她的孤独感被衬得愈发明显,那种孤独感让千玺觉得亲切又熟悉。再后来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能看到佳恩忙前忙后的身影,她做事细心又干净利落,和台上安静唱歌的人判若两人。对其他同学总是活泼搞怪的,对自己却异常冷漠。千玺想不明白同是学生会的人,都上大学一年了,佳恩还不曾和自己说过一句话到底是因为什么。

    “可是我也没有和你说过话啊,怎么会......”一直不敢和千玺说话的佳恩以为自己在千玺那里就是透明人呢。

    千玺没等佳恩说完,就给出了回答“你的姓氏很特别啊,从来没见过,印象就深刻点。”千玺只说出了自己想说的你很特别,心里其他的话都没有说出口。

     原来是因为自己的姓氏啊。佳恩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姓氏真好。

“你在这坐好,我去拿酒精棉球给你擦一下伤口”千玺把佳恩小心放在医务室的床上去拿药。

平时应该是八点就到公司训练的,但千玺昨天回家看爸爸妈妈和弟弟,今早就来的晚了些,没想到遇到了佳恩。千玺觉得这似乎是缘分吧。

   “恩,谢谢。”佳恩轻轻地道谢,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八点二十八分,确定面试不会迟到,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我帮你擦药。可能有点疼,你忍着点。”拿来药的易烊千玺微笑着站在佳恩对面,边说边蹲下。

   “没...没...关系没关系,我...我自己来就好了。”佳恩想去拿千玺手里的药瓶。

   “都是同学,路见摔倒,拔刀相助是应该的。”千玺知道佳恩会紧张,故意逗她。抬手一躲,没让佳恩抢到药瓶。

听千玺这么一说,笑点极低的佳恩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私下的易烊千玺和舞台上不太一样,没有那么高冷,反而可爱中带着温柔。

千玺小心的擦着佳恩的伤口,时不时抬头观察着佳恩的表情,害怕自己弄疼了她。

佳恩盯着千玺的手发呆,思绪飘到千里之外,哪里顾得自己疼不疼。

佳恩一直以来都把千玺当做金字塔尖的人,高高在上的供人欣赏,无论自己多喜欢他,他都是遥不可及的。他太耀眼了,靠近他会觉得自己所有的丑陋都被暴露在外。即便在学校里千玺总是平易近人,丝毫没有大明星架子,佳恩还是觉得那是千玺的个人修养使然,他对人客气不代表他就是随便可以亲近的。

就像佳恩自己,总是充当着人际关系里的开心果,并不代表她就是快乐的没有烦恼的,相反她常常觉得孤独,一个人的时候表情总是安静而落寞。

谁就真的如表面看起来一模一样呢。孤独大抵人人都有,大多人想方设法排解,他和她却小心保护那份孤独,比旁人更懂得享受孤独而已。

千玺因为感觉到佳恩与自己相似所以总是多注意她一些。佳恩觉得千玺完美的不能被侵犯亵渎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和他保持距离。

一个想靠近。一个想远离。

仿佛有根命运的线在拉扯着。

该相遇的终究要相遇。

评论(5)
热度(100)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